新闻动态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公司新闻

中科数控“开放式智能化数控技术创新团队”被授予“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”称号

时间:2022-12-04 来源:
 
      1122日,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文《关于表彰“十三五”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》(机械科[2022]218号),中科数控以于东为团队负责人的 “开放式智能化数控技术创新团队”被授予“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”称号。

中科数控“开放式智能化数控技术创新团队”依托高档数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,针对数控系统数字化、智能化的发展趋势,形成了智能数控系统理论与方法、云边端协同数控系统结构、智能边缘单元与高性能伺服系统、时间敏感网络(TSN)网络、多尺度数字孪生等研究队伍。研究队伍由博士、硕士等高技术创新人才组成,学科背景涵盖计算机、自动控制、机械等领域,具备国内一流的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。近年来,创新团队先后承担了“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”科技重大专项、智能制造专项等课题,开展“辽宁省数字化车间互联互通技术工程实验室”、“辽宁省智能化数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”建设,突破高速高精运动控制、二次开发平台、数控系统智能化等关键核心技术,形成了拥有90 余项专利的开放式数控系统、专用数控系统、数字化车间管控系统等产品,产品与5 轴联动高档数控机床和电加工机床、激光加工、磨床等专用机床以及桁架等自动化装备配套,“航空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实施”案例入选2019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实施案例。

 “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”评选,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每5年评选一次。此次入选,标志着中科数控创新团队建设成效获得行业产业界高度评价。
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本页】